資源班小六生 攻上三千米雪山主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來看到這群不簡單的小朋友!中山國小資源班11名小六生,花了2年訓練,日前終於成功征服3千多公尺的雪山主峰。尤其,其中還有一名罹患侏儒症的吳亭諭,也在老師、同學加油幫忙下,四肢並用,成功登上峰頂。

一人拿著國旗,一人拿學校隊旗,心情激動又興奮,他們是台北市中山國小資源班同學,11月中剛登上高3886公尺的雪山頂峰。

其中這名同學特別醒目,她是吳亭諭,因為罹患侏儒症,身高停在四歲的高度,只有110公分。連走路都比一般人困難,更何況爬山,但即使累倒在地上,用雙手爬也要登頂。

台北市中山國小六年級生 吳亭諭:

「都是石頭,沒有階梯,然後就碎石頭這樣舖在地板上,ㄧ顆ㄧ顆,走起來就很容易扭到,就慢慢走,不要走太快,想往更高的地方走上去,讓世界的人知道。」

台北市中山國小導師 李佩玲:

「亭諭GO」

跑操場、打籃球,從一樓爬樓梯到五樓,11名資源班學生每天6趟,這樣訓練2年了。登山前還增加到15趟,訓練心肺能力。

他們有的是自閉、有的是情緒障礙,老師透過山野訓練,帶學生從爬劍潭、象山,進階到合歡山、陽明山跟雪山,幫助改善症狀。

台北市中山國小導師 李佩玲:

「除了說可以發洩體力之外,他們還學習到如何跟陌生人建立關係,如何友善的對待別人,如何包容ㄧ些腳程沒有辦法這麼快的同學。」

學生家長 吳佩靜:

「他有時候會比較躁動,而且容易憤怒,比較暴躁易怒,但是我覺得真的是走進山裡可以陶冶性情,所以這一塊真的收斂很多。」

2年的登山經驗,越爬越高,現在學生變得更開朗,還打算明年畢業前,大家要一起挑戰更難的,玉山主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