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彰檢上訴拚翻盤 魏應充現身不發一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昨天(10日)彰化地檢署,提出9大理由反駁法官,提出上訴,而今天(11日)魏應充為了味全油品詐欺案,來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面對記者追問,他沒有任何回應。

從白色廂型車走下來,魏應充穿著卡其色夾克,在律師陪同下,快步走進台北地方法院。

記者vs.頂新集團前董事長 魏應充:

「針對林鳳營事件要不要講一下,彰檢提上訴你怎麼看。」

面對記者追問,魏應充面無表情,不做任何回應,而出庭的還有,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的教授兼副校長,陳景川,擔任證人。

證人兼鑑定人陳景川vs.記者:

「現在這個案子鬧得很大,不會啊,不會啊,客觀處理。」

案情複雜,牽涉太廣,證人不願多談,魏應該可說是官司纏身,這回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的是味全詐欺案,當時味全有21項油品,涉嫌向大統購買銅葉綠素油,明知價格低廉,不合常理,魏應充疑似下令更改配方,案件目前還在審理,而日前魏應充,才因為頂新集團進口越南飼料油精煉為食用油一案,被彰化地方法院判無罪,10日彰化檢方,再提上訴,提出9大理由反駁,例如越南大幸福公司是飼料商,沒有越南政府核發食品生產廠商證書,以及大幸福公司油脂酸價過高,含有害人體健康之重金屬,卻仍摻入食用油,就連辯護律師羅豐胤,也因為擔任法官評鑑委員,引發爭議,甚至傳出有魏家人馬介入律師公會。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吳光陸:

「認為頂新是不是有黑手,伸入到我們全聯會啊,來操控這個(法官評鑑委員)選舉,要跟大家講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們現在社會上,還是有一種心態,認為說,律師好像不能替壞人辯護,那我們都知道刑事訴訟法規定,這判決還沒有確定之前,誰都不是所謂的壞人啊,鄭捷為什麼可以有律師替他辯護,大家都知道,在現在的法治時代,正當的法律程序最重要。」

律師公會舉行記者會幫忙緩頰,魏應充的官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