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車、氫發電 日本企業看好全氫能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帶您看到,節能環保,成為全球產業趨勢,在日本,企業極力尋找節能突破口,氫氣發電被許多大企業看好,政府也全力推動,不久的將來,日本或許會迎接無碳淨氧的時代。

記者 顧星音: 「這是日本社會將來的構造模型,現在他們正全力倡導0二氧化碳社會,提倡節能。」

全球暖化現象嚴重,降低二氧化碳排出量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重要課題。最新科技將水分子分解為氫氣與氧氣,實現全社會氫氣發電,成為日本未來能源發展新趨勢,汽車行業也是最早著力發展氫能源的領域之一。

日本企業 運營企劃室 和田 真:

「日本地下沒有石油,但是日本的水資源十分豐富。所以如果說日本有可以利用的能源,那就是我們這次注目的氫氣。而且在日本汽車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手段,我們想到可以用氫氣驅動汽車,在這裡看到了公司未來的趨勢。」

日本政府協助推動氫氣能源發展,目標在2020年的東京建設35個氫氣加電站,到2025年發展至80個,平均每10分鐘的路程就能找到一家加電站。另外,目前日本已經有近10萬戶中小家庭使用氫氣加熱的洗浴系統,氫能源在不知不覺中走入日本社會,也讓日本企業看到氫氣對環境保護的優勢與未來。

日本企業 技術宣傳科 飯田 正憲:

「如果可以做出氫氣,就可以用氫氣發電,發電後又會變回水。這種可說是究極的再利用,循環的使用,如果真的可以實現這種形式,那真的是非常的乾淨,而且是無碳淨氧的狀態,我想將來是會出現這樣的社會的。」

這次展覽齊集日本頂尖知名產業,用實驗、演講、體驗的方法,讓來場遊客了解節能領域的新趨勢。氫氣發電讓日本找到新的出口,也為環境保護帶來希望。

新唐人記者 於飛 聞茜 顧星音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