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高中做到「三不」 成就今日職棒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陽岱鋼今天出席「顛覆.得以超越」激勵講座,用自身經歷和聽眾分享,其中也談到他在國中畢業後,就隻身到日本打拚的辛苦。一起來看看。

台灣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週末下午出席「顛覆,得以超越」激勵講座,用自身經經和現場觀眾分享。也談到在赴日打拚的辛苦,因為做到日本教練告誡的「三不」,才成就今日的職棒路。

旅日職棒球員 陽岱鋼:「當時就是教練有跟我設定3個,這3件事情就是不能帶手機,放假不能出去玩,不交女朋友。也因為我剛說過,剛進高中一年級之後,我就跟教練說,我想進職棒。他說你這3年守得住的話,你一定進職棒。我說這是不是在開玩笑,要進職棒這麼簡單嗎。」

陽岱鋼在日本就讀高中時,一天只睡4個小時,除了訓練,還是訓練,練完後已經是晚上11點,還再要練習日文,不知不覺等到睡覺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現在進入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到處征戰,現在陽岱鋼最珍惜的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旅日職棒球員 陽岱鋼:「在日本生活中,就是每次出演然後比賽工作,然後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會非常少這樣子,之後就會以電話,去遠征的話都會以電話聯絡,如果回到家的話,就是能多陪小朋友玩,能跟老婆一起出門,到公園走走,去吃個飯,喝個下午茶,我就覺得,這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因為只能在放假這期間可以做的。」

陽岱鋼也說,在日本歷練這一段,對人生幫助非常大,也建議年輕人,有機會要去闖看看,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要自己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