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們一樣!巴基斯坦穆斯林發聲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和平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巴黎恐怖攻擊之後,全球各地對穆斯林的誤解與恐懼,與日俱增。五名巴基斯坦穆斯林青年,為了消弭仇恨,特地製作影片道出穆斯林真實的一面,上傳網路後一夕爆紅,獲得廣大迴響。

「嗨!我是阿茲法爾,我是巴基斯坦穆斯林。我們想說些話,我們來自南亞,順道一提,那不是中東。」

五名巴基斯坦穆斯林青年,為了化解全球各地對穆斯林的仇恨,特地跳出來發聲,製作這部名為「獻給巴黎:來自巴基斯坦」(To Paris, From Pakistan)的影片,在上傳臉書後一夕爆紅,吸引全世界超過350萬人次瀏覽。

穆斯林青年說,他們也跟世人一樣,對巴黎恐怖攻擊感到震驚,並且感同身受。因為恐怖攻擊在巴基斯坦相當常見,穆斯林國家是恐怖主義最大的受害者,單單去年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就有1萬8668人因此喪命。

影片導演 穆札米爾(Syed Muzamil):
「這部影片徹底改變人們看待穆斯林、認識穆斯林的方式。對人們來說,一提到穆斯林,腦中首先浮現就是基地組織或ISIS。這兩分鐘的短片就是要改變這種情況,我想向人們展示:是的,我們就像你們一樣簡單、一樣平常。」

「相信我,一般穆斯林唯一會感到沮喪的時候:巧克力棒賣完了;生氣?當我們輸掉國際足盟大賽FIFA 16;惱火?早餐少了咖啡。」

「坦白說,我們和你們都一樣,有著相同的基本問題、有著相同的希望、夢想和抱負。每到夜晚入睡時,我們同樣會祈禱,有個更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剪輯 蘇奐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