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2015世界小姐比賽 烏克蘭小姐,加拿大小姐的選美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選美比賽不僅要有漂亮容貌,更要有充實涵養的內在美。2015年烏克蘭區世界小姐選美,由18歲大學生摘 下后冠,不只烏克蘭小姐本人非常努力,連設計師們也費心為她打造總決賽的服飾。而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為堅持「使命之美」,不放棄替人權發聲,卻在總決 賽被中共阻擋不得參加,成為國際焦點。

2015烏克蘭小姐 18歲大學美女勝出


(9月底)「烏克蘭小姐」決賽有25位年齡從17歲到24歲的佳麗參加。根據比賽的要求,參賽佳麗不僅要有漂亮的容貌,還要在生活方式及精神狀態等方面具有內在美。

最終,來自基輔的18歲佳麗、國家食物科技大學的學生克里斯蒂娜摘下后冠。克里斯蒂娜喜歡繪畫、熱愛跳舞,同時還擅長珠繡。評選會認為,克里斯蒂娜的內斂和教養,是她摘冠的主因之一。

2015年「烏克蘭小姐」克里斯蒂娜•斯託洛卡:「我每天都不斷開發自己的能力,充實自己的內心,以使自己有能力站在這個舞臺上。」

世界小姐選美決賽 烏克蘭小姐啟程

今年「世界小姐」的總決賽在中國舉行。(11月24日)出發前,烏克蘭的設計師們,已經為克莉絲蒂娜精心打造了10多個形象,而她將穿上這件烏克蘭服飾,在舞蹈項目中一展身手。

Charodeyki設計工作室總監Alena Klepko:「我們的任務是為每一個動態舞蹈製作出充滿動感的服裝。因此,我們採用天然絲綢,穿著它跳舞會非常舒服。還有手工刺繡,用莢蓮花和小鳥配上彼得裡科夫的畫作。」

為人權而戰 加拿大小姐華裔女孩摘冠

然而,如此美麗的世界性比賽,卻被總決賽主辦方中共蒙上一層陰影。畫面回到5月16日在溫哥華舉辦的加拿大區決賽,多倫多華裔女孩林耶凡在當晚的決賽中先後順利闖入十六強和五強,並進行兩輪關鍵性的答辯,引來台下熱烈掌聲。

林耶凡在2015世姐加拿大區決賽答辯:
「如果政府試圖強行剝奪這種人權和信仰自由,我認為這是對全人類的侵犯。我願意為這些不能發聲的人們發聲,用我擁有的自由去為他們爭取自由。這是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謝謝!」

最終,林耶凡順利脫穎而出,榮登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目前在多倫多大學攻讀戲劇表演和國際關係雙學位,年紀輕輕,已經參加過20多部影視劇的表演或製作,題材多是大膽講述發生在中國的人權侵犯事件。

父遭中共威脅 加國世界小姐落淚拒放棄

而就在她得獎後的第四天,在湖南的父親突然發簡訊告訴她,不要再講關於人權的事情。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父親和我說,國安過來找我們家說,如果我再說話,就會把我們家弄得像文革一樣,父不認子,子不認父,然後我問爸爸甚麼事 情這麼嚴重,他說你給我們國內的人留條活路吧,我當時聽了心都碎了。我在加拿大實際上也就是想給自己家裏的人,給自己國家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說一些 他們不能說的話。」

加拿大世界小姐闖關:到中國盼喚起希望

儘管如此,林耶凡仍堅持繼續為人權發聲,這也讓她成為唯一沒有收到邀請函的參賽者。11月26日清晨6點,不放棄的林耶凡飛抵香港機場,準備轉乘港龍航空前往三亞參加決賽時,仍因沒有簽證,不被放行。

韓國SBS電視台主播:「獲選為今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女性,被拒絕進入中國,怎麼回事呢?」

美國媒體CNBC:「耶凡,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們,當機場官員拒絕你入境時,他們告訴你什麼?」

林耶凡穿參賽禮服 賀香港大紀元報慶

但林耶凡並沒有消極以對,12月1日晚參加獨立敢言媒體《大紀元時報》的隆重晚宴,身穿原本打算到三亞出席世界小姐決賽的晚禮服出席晚會,成為當晚焦點。

林耶凡返加:將繼續為人權發聲

在香港滯留一個星期後,林耶凡在12月3日晚返回多倫多。一到大廳,迎來的是支持者的歡呼和一束束鮮花。無法進入中國參加決賽,林耶凡不但讓很多加拿大人引以為傲,更是讓她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

美國紐時、英國BBC、日本《朝日新聞》、法國EE、西班牙lastampa、韓國SBS

「使命之美」是世界小姐大賽的口號,加拿大小姐林耶凡不能參加決賽,正因為她堅持「使命之美」的原則。林耶凡透露,以後還會繼續為人權發聲,並不排除繼續參加選美比賽。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