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紫光!日月光對矽品提100%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日月光與矽品股權攻防戰持續進行中,昨天 (12/14)晚間,日月光回擊,宣告要以約1313億台幣,現金收購矽品百分之百股權,力抗紫光入股矽品。

台灣半導導,投入新的震撼彈,日月光14日晚間臨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將向矽品董事會提議,以現金收購矽品百分之一百股權,日月光將提出40億美元資金,約折合新台幣1313億元,力抗紫光入股矽品。

日月光科技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認為矽品經營的階層,始終對於日月光投資矽品權股的案件,採取比較敵對的態度,那經過一連串的,我們認為,雙方的合作的基礎,可能很難建立,因此才提出此收購的提議。」

日月光提出以每股交易價格,新台幣55元,收購矽品100%股權,並維持矽品公司存續及名稱。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還是樂觀的期待我們會有正面的回應。矽品公司第一個,公司繼續存續,名稱繼續保留,所有的董事、經營階層以及員工全部留任,他的薪酬或者福利的制度,完全維持。」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說,因為珍惜台灣半導體30幾年,取得世界領導地位,更希望藉由這次收購矽品,將台灣產品服務價值創新的差異化,進一步整合。

日月光科技營運長 吳田玉:「台灣本身的產業,我們的強項是人才,是我們完整的供應鏈,更重要的是台灣在那麼多年深耕半導體界,我們產生的產品,創新價值的差異化,我想說日月光跟矽品的合作案,我們最大的著眼點,就是著重如何把台灣整個產業團結起來,把差異化做的更好。」

日月光說,希望矽品在12月21日前,對收購要約提出回應。但就算矽品點頭答應,仍要通過股東、相關單位及世界各地反托拉斯法的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