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戰紫光 張虔生祭兩絕招勝算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提出55元價格,100%收購矽品股權,震撼市場,也讓矽品經營權之爭,轉向,日月光與紫光,兩大集團對抗局勢。

日月光打算100%收購矽品股權,董事長張虔生,一出手就是大絕招,產業專家點出,矽品、日月光之間的經營權之爭,已然是產業面生存戰!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紫光有跟矽品、南茂、力成,有入股的一個動作,其實這都會牽動半導體封測版圖的一個變化,特別是對日月光會產生比較大的一個影響。」

財經專家 黃世聰: 「相對於矽品來說,他(張虔生)認為紫光是他更大的威脅。」

究竟紫光提出的條件,與日月光100%收購,何方技高一籌?關鍵就在矽品的外資股東態度!日月光以40億美元現金收購,價格55元跟紫光相同,不只立竿見影,也不會有稀釋股權問題,對外資而言,日月光的出手顯然更具吸引力!

財經專家 黃世聰:「紫光 收購是比較難度高一點,因為他還需要投審會的同意,那如果是日月光收購,如果是日月光收購這件事情,其實程序是比較簡單一些些的。(矽品)股東最大佔的比例就是外資,外資對這個案子的看法就是,五五塊是非常誘人的價格 , 所以外資比較偏向於,希望林文伯能夠同意這件事情。」

不過專家也指出,日月光入主矽品,至少還有三大難關:包括矽品董事會林文伯的態度、紫光可能再度拉高收購籌碼,以及反托拉斯法問題,何者能夠勝出都存在變數。

財經專家 黃世聰:「林文伯怎麼去下這個棋,應該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選擇,不過在社會輿論跟股東的壓力之下,他還是有可能會選擇妥協這條路。」

林文伯與張虔生,兩人始終存在瑜亮情結,雙方經營權爭奪,你來我往,不過這回牽涉產業面興衰,就看誰技高一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