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臉書遭駭 心血全遭刪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持續關注2016大選選前訊息。昨天凌晨,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蘇治芬的臉書驚傳被入侵,不但名字被改成越南名字,管理員權限也被移除,除了辛苦經營的頁面完全遭刪除,個資機密也可能外流。蘇治芬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將矛頭指向對手,並向電信警察報案。

蘇治芬競選總部網管 林惇誠:

「早上七點就移除管理員身份,然後我們凌晨一點收到通知,凌晨三點的時候他把我們粉絲專頁整個下架」

google搜尋蘇治芬的臉書頁面,點進去一看內容已經不存在,管理員稍早的頁面顯示,蘇治芬名字已經被改成越南名字,管理員的權限也已經被移除。再從蘇治芬的手機直接看,相片被改成笑傲江湖的劇照,往下拉,以前的臉書內容都還存在,只是已經無法管理。臉書被駭,經營心血化為烏有,蘇治芬緊急召開記者會,譴責駭客行為。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蘇治芬:

「我現在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我被下架了,我的臉書就等於是完全不見了。」

選舉倒數32天,全台發生第一起網路駭客攻擊,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將矛頭指向對手,甚至指向對岸,並呼籲對手不要打不乾淨的選戰。

雲林縣民進黨縣黨部主委 許根尉:

「我們或許搞不清楚,這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還是你們同路人去做這樣的行為。」

雲林縣國民黨縣黨部主委 許宇甄(電話錄音):

「那其實我們也合理的懷疑,這也可能是民進黨自導自演,也可能是抹黑造謠,所以我們希望民進黨能夠格調高一點,光明一些,不要只有這種抹黑跟抹紅這種惡質的選戰,當然我們也譴責駭客的行動。」

目前蘇治芬競選團隊已經向臉書提出檢舉,並向電信警察報案,希望能揪出幕後黑手,但選舉僅剩4週,資料恢復的時間可能要長達兩個星期,將錯失許多網路宣傳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