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強烈冷氣團將報到! 週三晚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入冬以來,首波強烈冷氣團即將報到,從16日晚間開始到週四(17日)清晨,嘉義以北可能下探10度,民眾出門得留意保暖,就連動物也提早做禦寒工作,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就準備抗寒三寶,麻布袋、薑茶和保溫燈,幫猩猩和兩棲類過冬。

小朋友到動物園校外教學,每個人除了穿上學校制服外套,外頭還套上厚厚的羽絨衣防寒,看看紅毛猩猩窩在洞穴裡,冷到完全不想動,動物園擔心牠著涼,也提前幫他準備抗寒法寶,就是這個麻布袋,披在身上,天氣再冷也不怕。

民眾:

「穿兩個應該滿好笑的吧。」

民眾:

「很有心幫牠們怕牠們冷啦。」

市立動物園飼配區長 陳依婷:「像人猿可能牠們要到戶外之前,我們可能會準備一些,比如說溫熱的薑茶,像是黑糖茶讓牠喝了一些之後,身體比較暖和一點再去戶外活動。」

除了幫猩猩、猿猴準備薑茶和麻布袋保暖,動物園也特地為兩棲爬蟲動物裝設保溫燈,看看陸龜們留在保溫燈下,捨不得離開,還把頭抬高高,做起日光浴,另外還有模樣超萌的變色龍,也靠在保溫燈旁邊取暖,動物園開始防寒工作,來動物園的民眾,也不忘多穿幾件衣服。

民眾:「今天比較沒有太陽,這裡比較靠山上,比較會有冷氣團過來。」

民眾:「穿很多啦,就怕冷啊。」

入冬首波強烈氣團即將報到,氣象局表示,從週三(16日)晚間開始到週四(17日)凌晨,嘉義以北有可能下探10度,南部和東部也只有14度的低溫,一直要到週五(18日)白天才會回溫,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防寒別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