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合 遊玻璃隧道要穿藍白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在彰化有一家玻璃業者,打造玻璃鏡面的隧道,隧道內鏡面的反射加上亮麗的炫光折射,產生的錯覺,遊客就像走入迷宮,容易迷失方向。另外,為了要減少玻璃面的磨損,館方與拖鞋業者合作,請遊客進入玻璃隧道,都要穿藍白拖。

天花板、地上、牆面,都是玻璃鏡面打造的,走在玻璃隧道內,出現好多自己的身影,加上各種燈光折射,整條玻璃隧道就像一座迷宮,容易迷失方向。

記者VS.民眾:「(剛剛撞了幾次牆),好幾次了,(為什麼),因為看不到路,(覺得這邊怎麼樣),很好玩。」

記者VS.民眾:「(有沒有覺得快跌下去的感覺),不會,但是找不到路,因為找到好幾個自己這樣子。」

玻璃隧道入口處,擺放許多藍白拖鞋,遊客入內都要穿上,除了預防玻璃耗損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支持台灣拖鞋業者,抵擋中國業者削價競爭。

民眾:「買個鞋子然後自己可以享受體驗,然後順便可以幫助台灣的產業,我覺得很好。」

記者VS.民眾:「(妳覺得花50塊這樣子去),很值得啊。」

玻璃館副理 施進熹:「特別去設計說,如何讓它有防磨跟防刮的一個效果,讓我們的廠商留在台灣,然後可以繼續生存,設計這個黃金隧道,來做異業結盟。」

玻璃業者表示,每個月大概可賣出1200雙藍白拖,所以出現玻璃隧道內,人人腳底都一雙藍白拖的奇特景象,這也是一個異業結盟成功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