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成熟時 農友怕下雨又怕小偷上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受到黑心油影響,傳統花生油行情看俏,產地供不應求,雲林花生現在正是採收期,價格看好的花生成為小偷的目標,日前傳出褒忠一帶農民在馬路上曝曬的花生,被偷了3噸,半年心血全泡湯。

每到歲末正是雲林花生的產季,雲林褒忠沿海鄉鎮,到處都可以看見馬路上、三合院曝曬花生,如果冬陽配合,加上不斷翻動,曝曬7天才能順利賣到好價錢。

農民 謝先生:「還要曬一個星期,很怕被偷。」

農民就是看天吃飯,永遠都得跟大自然拚博,現在還要跟小偷對抗,有苦難言,只好請員警加強巡邏了。

農民 謝伯伯:「(今年收成好嗎?)收成不好,三份少一份。」

農民 張女士:「去年收成好,但價格不好,一斤22至26元,現在一斤45、46元。」

今年因為兩個颱風攪局,花生減產許多,還好花生價格不錯,能夠彌補減產損失。

農民 張女士:「颱風來,如果正值開花後,就要施肥,要施肥,不然花生就不會飽滿。」

雲林縣二期花生,產地批發價每台斤40元到45元之間,農民希望老天爺保佑,辛苦半年的心血能夠順利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