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進軍台灣 傳統影視產業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預計明年第一季就會在台灣上線, Netflix信心滿滿,價格極具競爭力,Netflix進軍台灣,將會對台灣傳統影視產業造成什麼衝擊與影響,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Netflix CEO:「現在終於到日本提供服務,明年我們將開拓市場,包含亞洲地區。」

繼今年九月登陸日本,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持續擴張亞洲版圖,預計明年第一季就會在台灣、香港、新加坡、南韓同步上線。

電影公司總經理 黃茂昌:「台灣接下來也會走上這條路,就是說今天你有更多的選擇,你可以在這個時間看這個電視劇,我不管你是每天播或是周播,我一次全部都放上來,他選擇性變多了,Netflix其實就是提供這樣的機緣。」

Netflix台灣公關公司表示,Netflix選擇進入台灣市場,是看中台灣的教育以及消費水準高、網路基礎建設完備,以及對美國娛樂文化接受度高。

電影公司總經理 黃茂昌:「今天Netflix或者是所謂OTT進入台灣之後,他可能會搶走原本一些人觀看的習慣。單一節目或單一欄目,它的吸引力已經會大過於所謂頻道的整體包裝跟形象。」

儘管上線日期未明,Netflix在台灣市場的定價保密到家,預計明年一月才會公開,但對於定價信心滿滿。目前在美國,最貴的方案,可以同時讓4個帳號收看,10.99美元換算成台幣大約360元。日本最低月費則是5.4美元,大約是台幣177元。

電影公司總經理 黃茂昌:「(Netflix)他在美國非常成功,現在開始進入亞洲,我想當然對台灣的產業或者其他所謂競爭的通路,是一個競爭,同時也是讓我們所謂的內容創造者或者是消費者開始接受到更多元的可能性。」

Netflix會不會以在地化內容搶奪市場?又會如何推廣產品?Netflix進軍台灣,一舉一動都是業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