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台設實驗室 挖角友達工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看好台灣的研發實力,蘋果在新竹龍潭園區申請設立子公司,成立實驗室,並且從友達找了工程師進行研發,未來可能由友達供應蘋果4吋螢幕iPhone新機面板,身為蘋果供應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代表台灣在科技產業有重要地位,分析師也說,台灣在OLED面板技術非常具優勢。

位在竹科龍潭園區這棟白色建築物,原本是高通顯示器廠址,現在悄悄轉手給蘋果。

蘋果龍潭廠區員工:

「無可奉告。」

內部員工低調,但其實在去年(2014年)11月,就已經核准設立,2015年4月進駐,主要作為面板實驗室,這也是蘋果繼日本、韓國後,第3個海外研發重鎮。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我想這個傳聞讓當事人自己去證實,但如果屬實的話,仍證明台灣在研發跟3C產業的參與程度是相當深入。」

身為蘋果供應商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肯定台灣科技產業,但蘋果在台設子公司,也顯示,在面板的研發技術,需要更新的突破。

財經專家 汪潔民:

「蘋果還是視三星LG為競爭對手,所以如果這OLED的技術,一旦是越來越成熟,這對於蘋果來說會形成一個很大的壓力,而台灣中又以友達的進度是比較快的。」

就連人才也找上面板廠友達,還傳出未來可能供應蘋果4吋螢幕的iPhone新機面板,消息一出,友達股價連2日大漲,來到8.9元。

財經專家 汪潔民:

「如果你在中國設工廠,你的技術會不會很快被剽竊,或是其它方式被取得,這也是對蘋果來說存在的一個心裡頭壓力。」

一旦友達打入蘋果供應鏈,分食蘋果在日本韓國的訂單,也將成為蘋果在台灣第1家的面板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