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騎聚樂活遊竹田 體驗客庄嶄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為提升文化觀光,帶動產業發展,位於南台灣屏東的竹田鄉,辦一場輕鬆活動,上百人騎著腳踏車遊訪,讓民眾更了解當地的人文之美。

上百人騎著腳踏車出發囉,由竹田鄉長傅民雄親自帶領的單車遊,將穿梭在竹田各鄉村景點,不論是竹田驛站、還是美崙咖啡、老夫子的壁畫等,讓民眾感受竹田蛻變的新風貌。

親善大使 鍵田忠:「京都那邊也有一個竹田火車站,我看到這個竹田這個字,感到親切感。」

竹田鄉鄉長 傅民雄:「各位鄉親可以騎腳踏車,去閱覽我們竹田鄉,所有的風景名勝,然後用我愛竹田的觀念,來關懷這個地方。」

除了新舊交替的農村景致,客家的美食也是一大賣點,傳統的客家婆婆媽媽對做客家粿和粽子等,可是拿手的料理,這是漫遊客家庄美味的回憶。

客家肉粽 劉碧虹:「有人在問頓悟粽是甚麼?頓悟就是代表我們竹田,竹田的舊名,我很愛客家的美食,我會一直去研究,客家那種香味有做出來,月桃葉有它特別的香氣,客家粽就是說裡面的香料,炒的爆香蔥油酥那些,就代表也是我們客家的一種特色。」

民眾 陳英豪:「這邊除了可以品嚐客家美食以外,還可以騎著單車,然後環遊這個美麗的鄉鎮,我覺得有不一樣美好的回憶。」

時代的進步帶動了鄉鎮的發展,新舊交替的風貌,不僅保留了古意也融合了新意,活動展示客家物產特色和鄉村之美,要讓民眾深深記住,竹田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