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連跌八天 創四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升息,外界關注給中國帶來的衝擊,就在消息宣布前夕,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 連跌第八日,再創超過四年新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第八日下調,降67個點子,報6.4626兌一美元。在岸價(CNY)再創出九連跌,收報6.4733,下跌0.19%,續創四年半以來新低。市傳央行出手幹預人民幣?價,離岸價(CNH)止跌,一度回升到6.52。

交銀國際分析師認為,自今年八月以來,央行在主動引導人民幣貶值,尤其是在加入SDR之後趨勢更明顯。預期美國一旦加息,人民幣貶值壓力加大,進一步加速資金外流。

交銀國際首席中國策略師洪灝:「最近的十幾天我們看到加入SDR之後,央行的中間價放鬆了管制,在美聯儲加息之後中美的貨幣政策,或者說我們的利差在擴大,美國的利息相對於中國更高了,那對於人民幣相對於美元貶值的壓力理論上是加強。」

他觀察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國變成一個非雙順差的國家,也就是說中國的資本帳戶開始出現外流,認為央行如果再維持匯率不變,將令外匯儲備耗盡。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