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返鄉專車募資 籲學子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2016總統大選倒數30天,但投下手中的一票,對外地學子來說,可不簡單,因為碰上期末考、車資也是個問題,中部地區有6所大學跟青年團體,自發計劃返鄉專車,希望激起青年投票的意願。

口號:「返鄉投票,青年發聲」

來自中部6校的學生,拿著標語宣告返鄉專車計劃開始。

首投族 劉同學:「(返鄉投票)除了車票很難買之外,還要人擠人,有時候你可能買到票,也不見得坐得到位置。」

明年總統跟立委大選在1月16日舉行,但各大專院校期末考結束時間,多半落在投票前一天,依賴大眾運輸的大學生,來不及訂票,大大降低投票意願。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總召 李至堉:「在車票供給這麼有限的狀況下,以及學生他在事前考前,不能夠來關心政治現況,他就算回去了,他投了這張票,他也沒有辦法精準表達出自己的需求,所以,我們才會開設返鄉專車,讓學生它能夠在交通時間成本,能夠有所縮減。」

年輕族群投票率一向偏低,除了時間限制,交通成本高是主因,學生團體透過平台發起募資,預計開出30輛專車,接送1200位首投族返鄉。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總召 李至堉:「如果說這個社會能夠來支持我們學生,整個社會對青年參政的風氣是會有所推動,以及有所幫助的。」

青年世代覺醒,也呼籲更多年輕人,把握珍惜手中的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