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後各國央行現分歧 眼光瞄準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8 日訊】另一個財經新聞重點,來看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後,各國央行貨幣政策走向也成關鍵,香港、智利與墨西哥,宣布跟進,但其他主要經濟體國家,走向出現分歧,尤其中國,更成為矚目的焦點。

美國正式進入升息循環,雖然帶動股市一日行情,但國際資金回流美國成趨勢,各國央行繃緊神經!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5.12.17):「事實上現在比較麻煩的事情,就是主要國家的貨幣政策是分歧的啦,一個是緊縮的,另外兩個國家是寬鬆的貨幣政策。」

美國升息後,歐洲央行、日本央行仍持續貨幣寬鬆政策,中東四個國家,以及美洲的智利、墨西哥則跟進升息,還有外加亞洲香港,總計已經有七個國家走升息動 向。至於主要經濟體之一的中國,態度卻比較曖昧。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 沈丹陽:「現在還要做具體的分析,根據它(美國)加息的情況,加息的幅度。」

中國商務部對外表示,升息對中國影響不大,但據分析,人民幣正面臨嚴重貶值壓力,北京當局雖樂見人民幣適度貶值,但又怕資本外流加劇。

分析師 翁偉捷:「中國是刻意的要引導它的整個匯率朝一個比較寬鬆的角度去走,但是呢它又不希望太快的去做降準降息的一個動作,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來自於,控制國際上熱錢的流動。」

全球解決美國升息的不確定因素後,將眼光轉向中國,就怕人民幣進一步大幅貶值,通縮輸出全球,直接影響拖累升息步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