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業自己定!北市廢國小寒暑假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8 日訊】還記得以前寒暑假前「趕功課」的日子嗎?台北市府廢除實施40年的國小寒假作業!從2016年起,改由學生自行規劃,創下全台首例,學生們聽了,真的超開心!

寒暑假結束前,忙著趕功課,一直是不少學童夢魘,不過,從2016年寒假開始,台北市國小學生就再也沒有寒暑假作業!

福星國小學生:

「很開心就是可以在家玩,(寒暑假作業會很痛苦嗎),會啊!就是感覺每天都有逼迫,被寫作業的感覺,

福星國小學生:

「現在自由了 我想要在外面運動。」

福星國小學生:

「我會覺得寒假,不是要讓人家快快樂樂過的嗎?就是我想要去課本中提到的羊角村,然後還可以去醫院陪那些病童。」

小朋友聽了超開心,開始規劃起寒假要從事的活動!畢竟過去寒暑假的作業,學校都會訂出包括作文、畫圖,到課外活動許多相關的內容,厚厚一本功課,不只讓孩子傷透腦筋,連家長都很費心!

國小學生家長:

「就是有逼這個感覺出現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痛苦我也痛苦,寒假嘛,短短的1個月而已,其實很快就過去了,然後輕鬆一點給他們增廣見聞。」

北市教育局認為現在國小生,除了平常上學外,大多又有安親班,上課時間已經夠長,寒暑假應該讓孩子有更多選擇!

台北市教育局綜企科專員 諶亦聰:

「因為這幾年其實我們很積極在推,學教的反轉,希望從明年105年的寒假起,真的把學習的自主權交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思考,我的寒假想要學習什麼東西,我想要做什麼事情,那不再由老師出制式的作業跟框架。」

廢除40年來的舊規,台北市創下先例,就是希望孩子的寒暑假作業自己出,加強自主學習能力,也能有更多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