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問林昶佐 柯P:大陸常派探子來監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昨天(18日)晚間,運用網路直播,舉行座談,柯文哲說,台灣藍綠根本就是個假議題,還透露中國常派人來監視他。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大陸也常常派智庫的人來跟我聊天,派探子,派探子來監視我,我常常跟他們聊天這個題目,坦白講藍綠的問題在台灣,就是典型的國王的新衣,有一天你給他戳破就。」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台灣選舉歷史,在1994年陳水扁選台北市長的那一年,首次出現嚴重的意識形態對立,一直到2014年的這20年當中,都處於藍綠兩極對立的情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一直說藍綠是一個假議題,為什麼你知道嗎?到底一個人用什麼樣的因素來決定,我是藍的或我是綠的,第一個問題啦,可是想了老半天好像想不出什麼理由,所以事實上我的意思是說,我們後來發現藍綠之間有不同,可是他們忘記他們之間有更多的相同。」

柯文哲表示,他一直思考,除了藍綠之外還有沒有其它,也問過前總統李登輝,得到的結論就是,比藍綠更重要的東西,是社會基本價值,要超越藍綠就唯有公平正義。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在我們的選戰的思維裡面,有比藍綠這種對立的更重要的東西,那個東西能不能凸顯出來,甚至讓那個東西超越我們一般這種意識形態的對立,如果可以做到這樣,這個所謂的多元彩虹就會成功。」

柯文哲也對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說,當政治人物能容忍,也是重要的條件,現在要跳脫兩極藍綠,第一個關卡就是忍耐,希望能建立一個容忍的文化,包容不同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