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老農整地施肥 白鶴振翅返舊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滯留在金山的西伯利亞白鶴,昨天迷途出現在台北松山捷運站,經過台北市動物園,一整夜的安置後,今天一早,與過去照顧白鶴的老農相會,振翅返回金山舊地。

輕輕的鳴叫一聲、振了振翅膀,滯留金山的稀客西伯利亞白鶴,經過昨天迷途出現在台北松山捷運站,今天上午重新回到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野放。回到熟悉蓮花田的白鶴,多次振翅後,還開始理毛,似乎相當開心。

照顧白鶴的金山老農 黃正俊:「牠現在只顧整理毛啦,剛剛抱住牠,給牠上腳環,抱過後牠的毛會亂翹,不舒服,牠不舒服,牠就會整理。 (希望牠留久一點)希望牠住這也沒關係啦,那我這區,這區原本是插秧,我現在才剛施肥,我要種蓮花,給牠多一點吃的,不然這區不夠牠吃。」

老農夫言談中,都是對白鶴的關心,擔心白鶴最愛的食物蓮藕不夠吃,還要整地種蓮花。回到金山清水溼地的白鶴,在經過休息後,開始到處走動、喝水、覓食,顯然相當自在。

照顧白鶴的金山老農 黃正俊:「我擔心牠餓到了,牠一定沒有東西可以吃,(牠飛去火車站那裡有東西吃嗎)對呀,那裡沒什麼可以吃。看有沒有人去買蝦子給牠吃,要活蝦子才可以。」

台北市立動物園鳥園區區長 謝欣怡:「今天早上我們最主要是幫牠做了體重的測量,那體重比昨天重,所以我們覺得牠的狀況,應該是稍微好一點,那另外就是說,我有幫牠去做一下心臟的聽 診,那強而有力,滿好的,呼吸也很正常,所以我覺得牠留在人養的環境,或許比不上牠原來的環境。那考慮牠整個狀況,我們就還是說,建議就是先野放這樣。」

不怕生,自在的在田裡理毛、踱步、覓食。另一位照顧白鶴的老農郭先生,還將賞鳥協會拍的照片,跟媒體分享。郭先生說,白鶴看到認識的人會開心的跳舞,展翅,會跟著郭先生到處走,怕郭先生跌倒,還會牽手,走到哪裡牽到哪裡,非常有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