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環境佳! 台灣OTT競爭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全球知名線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宣布,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進入台灣,震動台灣OTT市場,看準的就是台灣良好的網路環境。不過也因為這樣,其實台灣的OTT市場早就進入白熱化。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綜觀台灣OTT市場。

在手機上、在電腦上,《愛你的時間》、《Oh My Venus》,當紅韓劇隨選隨看,韓國LINE TV今年春天進軍台灣。不過,台灣OTT市場今年似乎特別熱鬧,全球知名線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也宣布最快明年第一季就要在台灣上線。

台灣線上影視公司執行長 錢大衛:「因為為什麼?因為網路很好傳內容,所以大家都想來看說,台灣能不能來賺錢。」

不只網路環境好,台灣消費者有付費意識,再加上台灣的影視內容,可以打向全球華人市場,縱使台灣的數位化起步慢,台灣的OTT市場已經進入白熱化。包括電視台、內容商、電信商、有線電視業者都已經或開始投入OTT。

台灣線上影視公司執行長 錢大衛:「所以我們看到的說,以這個趨勢來說,不但是更多的OTT廠商會出來,甚至連有線電視都會做OTT。」

不過,OTT在台灣發展,依然面臨困境。

台灣線上影視公司執行長 錢大衛:「但是在台灣的環境,不是只有台灣,包括大陸在內,很多的盜版內容到處都是。政府機關假如說能夠來幫忙,不管是內容商或是頻道商,把版權能控制的好,或是有非法的事情能好好的處理的話,我相信這裡面的商機是更大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