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年末記者會 強調反恐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了他在2015年度的最後一次記者會,歐巴馬在記者會上積極捍衛美國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略。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一定會打敗伊斯蘭國,我們會有系統地壓制他們,切斷貨物補給和資金援助,圍剿組織頭目,清除武力和摧毀基礎設施,來達到目的。」

歐巴馬也重申,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已經取得成效。

美國總統歐巴馬:「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曾在伊拉克佔領的40%地區,他們在敘利亞佔領的土地也正在失去。」

在敘利亞問題上,歐巴馬再次強調,阿塞德政權必須下臺,才能終結殘酷的內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認為阿塞德不得不下臺,讓這個國家停止流血,讓所有相關各方能夠朝著沒有宗教派別的方向邁進。」

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歐巴馬預言,俄軍的行動不會改變敘利亞內戰的戰局。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你們已經看到,俄羅斯已經承認,幾個月來,他們並沒有取得多少進展。」

關於恐怖襲擊,歐巴馬承認,政府不可能預先阻止所有的潛在攻擊,因此美國民眾要時刻保持警惕。

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哪個政府有能力檢查每一個人的短信,電子郵件,或網絡社交工具。」

歐巴馬接下來將回到故鄉夏威夷渡假,迎接新年的來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