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梅克爾 金融時報年度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才剛剛獲得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稱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又再度榮獲英國金融時報「年度人物」的頭銜。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梅克爾獲獎的緣由以及她在位的政績。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評選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為2015年年度人物。藉由向100多萬難民敞開歐洲大門,她為德國,留下一份持久的政治遺產;此外,她在歐洲主權債、俄羅斯介入烏克蘭等危機期間,也展現出她非凡的領導能力。

時代雜誌總編輯吉布斯(Nancy Gibbs) 表示:「移民潮所導致不得民心的情況,使一位領導者難以立足。在多數政客不敢挺身而出的情況下,梅克爾要求其他國家對抗暴政、採取決策,並在外界不看好的氛圍下樹立道德治國的典範。因此她榮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梅克爾於12月9日剛獲得時代雜誌(Times Magazine) 授予「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的頭銜。她面對內政與歐債危機一貫以小心謹慎、迴避概括式的模式來面對,經常深思熟慮事件的發展、而不是去指導輿論的走向。針對歐洲難民潮的決策是 使她獲獎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她對人權議題也相當看重,在西藏問題上,對中國一直採取強硬的立場。

幾個月前,以冷漠、理性姿態著稱的梅克爾,才當面拒絕一位14歲的巴勒斯坦女孩里姆‧薩維爾(Reem Sahwil)的政治庇護,當面扼殺女孩想讀大學的夢想。然而就在幾個星期後,梅克爾選擇接納了幾十萬難民。這也許是梅克爾獲選年度 風雲人物的主因——以堅定信念、敢於拍板的形象,影響了當今歐洲政局的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