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與高志明談食安:抓到就要處理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頂新劣油案判無罪,再次引起全台食安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座談,柯文哲說,目前行政裁量權太大,執法不確實。不肖廠商抓到,應該就要處理掉了。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與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舉行座談會,談食安問題。高志明曾重批「食安法過去8年修了8次,還是無效,頂新獲判無罪就是最好的例證」,他說,最簡單的就是從教育做起。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你這個魚進口你要遵守哪些規範,那大家都一樣,講完以後,沒有人敢去做奇奇怪怪的事,所以我一直主張,這個社會應該追求公平,追求正義,這個社會才會有希望,如果一直講用雜複的管制措施,然後去管理人民,我覺得不是我們應該有的。所以處罰最多的,不是是最好的公務機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說,只有這樣就可以了?這其中第一步啦,好啦,我回去跟市場處叫他們開始執行。」

高志明一建議,柯文哲馬上說回去執行,高志明也對柯P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中罰2萬到2億,行政裁量權太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個處罰說從2萬到2億,我的天哪,這裁量權太大,後來我們台北市食安他是說,第一次罰多少,到好像可以罰到第6次還是第7次才可以到達多少。我說天哪,這實在是。我認為還是執行力的問題,就是抓到就處理掉了。(抓到有處理,最後是無罪呀,怎麼辦)所以,一定會反應到選舉的結果呀。」

高志明說,他認為一個品牌大到一個程度就應該退出GMP,讓比較小規模的可以接受政府的協助,而非取締。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市政府可以做的不應該是取締吧,應該是事先2個月3個月就告訴他未來,未來有這種狀況,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這個是政府的責任,而不是選舉的時候,老百姓都頭家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我認為這是台灣未來20年台灣最大的政治工程,當然這2個條件,第1個,這個政府是值得人民信任的,第2個是公務員可以安心執法。」

高志明也說,食安問題無關任何種族、黨派,需要大家來共同努力,也期許食安問題能從台北市開始,帶領台灣做一個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信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