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視產業未來何從?林錫輝倡東渡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影視產業這幾年來,面臨人才嚴重外流,網路通路崛起,製作成本不足等問題,加上日韓及中國影視產業競爭白熱化,台灣電視劇聯合總會長林錫輝,18日在一場座談上,提倡要和日本合作。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 林錫輝:「競爭的環境在變,台灣有個地方是沒變的,就是我們的自由。」

直指台灣在華文世界自由度最大,雖然只有2300萬,市場仍大於香港、新加坡,尤其擁有自由開放優勢,電視劇聯合總會長林錫輝也提到,韓劇風行全世界,在攻入中國市場前,也是先借道台灣。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 林錫輝:「2300萬的市場不是很大,但是也可以養活各位了,所以不要一天到晚唱衰台灣,說台灣市場小。韓劇當初是先攻入台灣,一個好的宣傳,才進入大陸的,這是我們的基本盤,我們的優勢還在。我們如何恢復當初的榮景?就是我們除了要西進之外,我們也要東渡。」

認為雞蛋不能砸在同個籃子裡,台灣除了西進中國,也應該放眼日本市場,兩路進行,尤其311後,日本更信賴台灣,若有機會合作,像韓劇在日本一集可賣到20、30萬美金。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 林錫輝:「如果我們今天可以跟日本有這樣一個合作,我們不要講三十萬,我們就講二十萬的話,也就是六百萬台幣,各位還愁沒有武器來跟大陸抗衡嗎?所以我跟日本人講,東京到北京最近的距離是,東京、台北、北京,我們既懂中國的文化,我們也很了解日本人的講法。」

認為台灣有文化底蘊可連結日本市場,東渡日本進可攻退可守,接下來才有可能,南巡東南亞,北伐高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