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欲干大選 駭民進黨、司徒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26天的衝刺階段,在這個敏感時刻,資安公司FireEye卻發現駭客組織「APT 16」對民進黨與台灣媒體發動網路攻擊!報告顯示這是來自中共的網路駭客。

彭博社科技記者 提姆(Tim Culpan):「FireEye的報告表示它們追蹤出這是來自中國的駭客,入侵台灣媒體。在這些電子郵件中,他們實際上發送民進黨詐騙郵件,假裝是台灣的在野黨。」

根據資安公司FireEye的報告顯示,中共駭客組織APT 16以釣魚郵件的方式,寄了一封名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郵件給台灣媒體外,甚至還入侵民進黨人員的電子郵件,還改變安全設定以及寄了多封詐騙郵件。

彭博社更指出,這樣的駭客行為不僅只在台灣發生,中共駭客遍布全世界,都在做著類似的事情。

彭博社科技記者 提姆:「看看中共的特務,哇!全世界都是!背地裡他們真正在做的事就是蒐集越多資料越好,然後把所有資訊,傳給那個需要知道更多的情報機構。」

根據彭博社報導,除了民進黨相關人士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也遭駭。Google多次發出警告,指司徒文的Gmail信箱遭到國家級駭客威脅,不過FireEye並未明列有哪些台灣媒體受害。

司徒文回信給媒體表示,他常對兩岸議題發表意見,但駭客對他的攻擊並沒有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