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中共網攻加劇? 行政院:沒少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外媒報導,總統大選前,中共駭客攻擊加劇;今天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不僅出面教大家怎麼樣分辨釣魚信件,更提醒大眾,中共網攻,從來沒少過。

彭博社報導,總統大選前中共駭客攻擊加劇,鎖定部分媒體官網,及民進黨人士,報導指出約有50名黨工受害,民進黨內部也加強資安因應,包括重要資料不通過email,看到陌生的帳號也會刪除。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每一個黨工都有接收到,比如說寄發病毒信啦,假冒一些身分啦,都有。方式千千百百種,而且隨著選舉的越接近,這個頻率也越來越高。」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重點是小老鼠後面,@後面是gmail.com而不是google.com。」

教大家收到釣魚信件,如何從信箱地址分辨官方或非官方,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私人的Gmail,也常被警告遭到「國家資助的攻擊」。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也有出現說Google寫的,我們覺得你受到這個,國家資助的(攻擊),這個我覺得如果看到這個要很小心啦,而且那個警示基本上是有依據的。」

資安事件層出不窮,政府內部進行網路攻防模擬演練,實兵演練發現339個系統弱點,資安辦主任更坦言,中共駭客試圖侵入、干擾系統,數字不斷成長。

資安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我們受到網侵的,尤其是對岸的侵擾其實是越來越嚴重。政府部門進來有一定難度,他就會繞道廠商,另外,他如果透過共用新系統,一本萬利。」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沒有講並不是說他那個攻擊沒有了,下來了,還是持續的,只是沒什麼好講的,每天都是這樣子嘛。不被對岸網軍偷走的同時,也開始要顧到國際恐怖攻擊趨勢,是從關鍵基礎設施。」

儘管中共網攻沒少過,但今年還加上,對核二廠、松山機場等基礎建設情境演練,而全年資安事件306件中,須通報行政院長層級的「三級資安事件」只有3件,行政院強調是歷年來最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