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訊案震驚業界 四大佬槓上金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內線交易案被判有罪定讞,今天,科技界四巨頭聯袂舉行記者會聲援,批評有關內線交易規定含糊不清,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反駁說,美國規定比台灣還要嚴格,四位大佬是誇大其辭,造成誤導。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假如是我的話,我真的是關到牢裡頭,我死也不瞑目,這個太顛倒是非,實在不應該這樣做,那假如這樣做,台灣還有前途嗎?」

痛批判決有問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連同財經重量級大老,四人連袂召開記者會,力挺普訊創辦人柯文昌。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以所謂的沒有拘束力的意向書,這個時點做為內線交易的起算點,這跟我們實務界,相差太大」

批評法官細節含糊不清,就下重判,因為有創投教父之稱的柯文昌,高等法院判決定讞內線交易,非法獲利4.7億元,判處他9年徒刑,重罰1億元罰金,開國內創投界首例,業者批評認知與實際面相差太大。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那如果法令灰色地帶太多,判定沒有一個標準的話,真的我們從業人員不曉得,要如何來面對未來。」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假設簽了意向書之後,內部的人進去買了股票,大量獲利,像這個個案獲利4億,以後誰敢進來股票市場買股票。他們有誇大其辭啦,所以引起恐慌,這個辦法不是昨天公布的,不是前天公布的,已經行之多年。」

面對質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回應,強調美國規定比台灣更早更嚴,甚至公司高層董事長見面洽談合併,就成立內線交易條件,反駁四位財經大老不懂法律,擔心被人誤導!雙方各說各話,你來我往,內線交易案的爭議,恐怕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