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土崩瞬間畫面曝光 民間估傷亡數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昨天中午,深圳光明新區發生山體滑坡,導致33棟建築物被掩埋,91人失聯,我們記者,採訪事故現場村民,他們說,當地廢土堆積太多導致垮塌,很多小型加工廠被掩埋,傷亡人數應該有好幾百人。

怵目驚心的畫面曝光,土石壓垮工業區整排廠房,宛如地震般的災況,據稱,還有91人仍然失聯,甚至有一家11口,全數被埋。

事故現場紅坳村村民21號告訴《新唐人》,事發當時天氣晴朗,因為廢泥土堆積量太大,導致垮塌,他擔心,傷亡可能有數百人。

深圳光明新區紅坳村 李先生:「傷亡應該有好幾百人,泥都埋了幾層樓高,山腳下很多小型加工廠,很多撿破爛的住在那邊。其他地方拉來的廢泥土填了兩、三年,很多車子每天幾百在往裡面填,這裡塵土飛揚,人都受不了。」

據了解,被掩埋的柳溪工業園裡有十多家企業,還有很多鐵皮搭建的小廠,幸好滑坡當天是周日,很多工人放假逃過一劫。紅坳村村民彭先生抱怨,當地警察只會抓沒有暫住證的外來工,卻不參與救援。

深圳光明新區紅坳村 彭先生:「房子是一邊塌著過來的,倒的地方太多了,走慢一點點就埋在裡面了,逃出來我估計都有900多。現場救援就那麼幾個人,這附近早兩個月就開始增警了,幾個派出所就增了500人,救人的時候怎麼沒看到幾個呢。」

深圳官方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說,這次山體滑坡,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損的建築物,包括廠房14棟,辦公樓2棟,飯堂1間,宿舍樓3棟,其他低矮建築物13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