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姐決賽落幕 林耶凡登日媒關注第一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2015年世界小姐總決賽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市舉行,23歲的西班牙世界小姐拉拉古納奪下后冠。而國際媒體在報導的同時,也再次關注,因為替中國人權發聲,而遭到中共拒絕入境的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林耶凡的消息,也成為日本電視台當天關注新聞的第一名。

日本電視台:

「世界小姐決賽,中國唯一拒絕入境的加拿大小姐代表18日舉辦記者會,批判了中共政府的做法」

日本電視台在兩則報導世界小姐的新聞中都講到林耶凡無法入境的消息,受到日本社會高度關注,分別登上當日國際新聞版第一和第三名的排行,同時也是總體排行的第五名。

日本NHK電視台:

「這位是今年世界選美小姐的加拿大代表Anastasia 林小姐。生於中國湖南省,13歲時移民加拿大,現在是女演員和模特。」

日本富士電視台:

「中國出身的加拿大小姐代表,由於支持中共政府禁止的氣功團體,因此被認為是(中共政府)拒絕她入境的理由。」

包括日本NHK電視台、日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朝日新聞,昨天都特別報導了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她因為公開批評中共殘害人權,尤其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林耶凡遭中共拒絕入境中國,住在中國的父親也遭威脅。

林耶凡向海內外支持者說,她會持續為中國人權發聲,認為這次拒絕入境風波的輸家是中國政府,因為當局喪失了一個樹立正面國際形象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