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與工業4.0」論壇 打造產業智能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台中大肚山是工具機與精密機械的產業聚落,台中市政府舉辦「工具機與工業4.0」高峰論壇,邀請產、官、學、研菁英探討產業升級因應策略,現場並有廠商展示各類4.0解決方案,有700多位廠商代表參與,現場坐無虛席。

工廠組裝生產線上,螺絲等零組件低於安全量時,系統自動發出訊號訂購零組件,供應商收到訂單後,安排補充生產線上的零組件,透過工業4.0智能物料管理系統,達到減少人工、倉儲空間與提高效能。

自動智能廠商方案經理 李國輝:「透過一個電子磅秤去幫客戶去做自動化管理,當這個庫存低於我們的安全庫存量的時候,它自動會發佈訂單到供應商端,去做訂購的動作,可以幫客戶提升90%的效能。」

台中市政府舉辦「工具機與工業4.0」論壇,邀請產、官、學、研,一起打造交流平台,提出工具機產業技術升級因應策略與作法,藉由生產力4.0技術,讓台灣工具機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台中市具備了4.0最好的一個成功的條件,也就是產官學研在這裡,台中作為台灣的中都我們已經做好各種準備。」

論壇除了專題演講,也安排業者展示4.0解決方案,幫助廠商產業升級。

控制器廠商業務經理 賴宜宏:「6個工作站我只需要一台控制器,就可以把這些設備全部聯結起來,當這整個6個工作站,是聯結在一台控制器裡面的時候,站跟站之間的資料的DATA收集是很快速的,你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將這些資料收集起來做個大數據分析。」

高柔性電線電纜廠商產品經理 江明政:「它是用麻花編織對角成束的方式,它非常適合在反復移動中使用,那甚至在6軸的機器人手臂上,它也非常適合作扭轉扭力的一些應用。」

科技部自動化學門召集人周至宏說,工業4.0應該要由客戶的需求出發,並思考如何智慧製造和預測製造,最後在應用端開發出各式APP服務客戶,才能提高附加價值和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