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鄒族拚經濟 逐鹿部落推廣美景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八八風災重創後,新社區阿里山逐鹿部落,努力推動觀光,展現鄒族特色文化,日前展出第一年推動成果,讓現場的遊客體驗阿里山鄒族文化之美。

一首高山青,舞出阿里山鄒族的傳統文化。

八八風災重創後,交通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期四年的原住民族觀光產業計畫,今年是計劃完成的第一年,阿里山鄒族部落在逐鹿社區舉辦觀光成果展。

鄒族社區住民 楊純臻:「我們是八八風災因為有受災戶然後搬遷下來,從阿里山八個部落搬下來居住在這個紅十字會蓋的一個逐鹿社區,就成立一個逐鹿市集,那我們在這邊可以做生意有收入。」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許文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以增加當地產業的經濟價值,以及建立他們的品牌為最主要的一個工作,我們希望能增加當地的一個就業的機會。」

鄒族社區住民在阿里山逐鹿部落推出逐鹿市集,展售八部落農特產品,有逐鹿勇士便當、有機食材包、在地高山茶、咖啡、愛玉子等等。

鄒族社區住民 楊純臻:「我們是部落的一些農特產品,然後能夠呈現給大家,包括農特產品的話,是比較健康,然後有機的食材這樣子,大家也可以嘗到我們阿里山我們台灣本土的一些優良的農特產品。」

遊客 邱姓姊妹:「(姊)我覺得口感很綿密很扎實很好吃。(妹)然後這個竹筒飯吃起來覺得很香,小米的口感也很好。」

aveoveoyu是鄒族人最誠摯的祝福語與歡迎詞,到鄒族部落時別忘了,和熱情的朋友說聲aveoveoyu!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