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影響 南部小蕃茄少收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年暖冬,南部冬季普遍溫度偏高。酸甜多汁,適合低溫生長的小番茄,受暖冬影響,今年至少有三成左右的短收,透過鏡頭,我們實際來到屏東高樹的蕃茄園,看看當地小蕃茄生長情形。

金黃的橙蜜香,和紅到驕豔欲滴的玉女小蕃茄,看起來是長滿整棵蕃茄樹,但實際上,受暖冬影響,蕃茄的生長和收成情況,並不如往年。

高樹果農 李志明:「今年的話至少也有少三成到四成吧,因為它本身氣候太熱,它比較會落花也會落果,而且像我去年種的話,一般都是叉開來的,至少都有二、三十粒,你像今年都只有一串花而已,就差很多。」

47歲的李志明,三年前在朋友的指導幫忙下,開始嘗試種小蕃茄,從五分地到現在的一甲多種植面積,橙蜜香和玉女小蕃茄都有十來多甜度,由於口感好,訂單源源不斷。

高樹果農 李志明:「本身這個橙蜜香你一定要像這種橙色,它的熟度才比較剛好,那你摘這種黃色,它熟度還不夠。」

農友李志明感嘆,要顧好小蕃茄的品質並不容易,需要花很多心思。

高樹果農 李志明:「這蕃茄講實在不好顧,因為它本身就怕水,像今年這種氣候本身也就不好顧,所以說你要看甚麼樣的氣候,你要怎麼樣去栽培它。」

雖然今年蕃茄少收,不過,品質和口感並不輸往年,價格也沒有很大的波動,還是贏得消費者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