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師生彩繪玻璃瓶 拼出創意聖誕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聖誕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曉明女中497名國中部學生,在美術老師的指揮下,每人手持自己彩繪的回收玻璃瓶,拼出長7公尺、寬4公尺的環保聖誕樹,提前歡慶聖誕節。

學生魚貫式由中間往兩側展開,每人手拿一個自己彩繪的玻璃瓶作品,拼成一棵風格獨特的聖誕樹。

曉明女中國中部學生 李芳:「因為它這邊是藍色的嘛,我就想說,要給它彩虹的漸層,會比較明、會比較好看。」

曉明女中美術老師 吳清川:「因為耶誕佳節快來了,孩子們在拼圖的過程中,以一種感恩、簡樸、學習的一種精神去落實。」

利用隨處可取得的玻璃瓶,在同學的巧思彩繪與美術老師的指導下,通力完成一件大型藝術品,讓美的事物就在自己身邊發生。

曉明女中國中部學生 林宜婷:「感覺大家一起合作、團結,就可以弄出一個很棒的東西。」

曉明女中國中部學生 李芳:「它就是一種讓大家團結的那種力量,讓他呈現出一個有聖誕節氣氛、又很漂亮的藝術品。」

曉明女中美術老師 吳清川:「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親近更多的一些事物,好比如說,跟大自然、跟自己、跟別人,甚至跟我們學校裡的『主』和好,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

校長朱南子與修女們最後拼排出東方之星,學生用白色瓶蓋作為雪花點綴,而「瓶」也有「平安」的寓意,完成後同學們圍著這棵創意環保耶誕樹,開心唱校歌,提前度過不一樣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