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維持現狀只重台 蔡:台灣不重要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蔡英文前一天對工商大老說明兩岸政策不挑釁等三原則,卻遭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批評,是文不對題,質疑蔡英文並沒有接受中國九二共識說法,蔡英文今天則反問,「台灣不重要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兩岸沒有講到大陸的立場?)台灣不重要嗎?國民黨是這樣子啦,如果你講的東西跟它不一樣,它就批評你到底,但是我們還是以民意作為政策最重要的依據,那台灣人民當然非常在意兩岸關係是不是穩定,但是台灣人民也一樣的在意,甚至更在意,台灣的民主,台灣的民意,是不是反映在我們兩岸政策上,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可以共同來面對我們之間的差異,求同存異本來就是兩岸之間最重要的一個原則,更重要的是一個精神,就是相互諒解的精神,我相信北京也會尊重台灣民意,台灣民意在兩岸關係處理上,會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蔡英文今天出席「全國村里長和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前受訪,解釋兩岸政策,三黨總統候選人同場不同台,也展現不同風格,蔡英文洋洋灑灑講了二十分鐘,朱立倫一來就一路握手,連總統府資政廖了以也特地陪同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