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房市跌幅全球第九 12年來最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國際財經新聞網調查指出,目前全球有10個正面臨房市反轉的國家,除了中國外,台灣也榜上有名,名列第九,次於杜拜、新加坡、希臘,不過學者直言,國外數據參考就好,房價其實還沒跌完。

外媒Business Insider發表統計報告,宣布全球有九大國家,包括杜拜、俄羅斯、埃及等國家,房地產市場出現反轉滑落,杜拜下跌14.1%,排名第一慘,而台灣竟然也榜上有名!房價表現較去年同期下跌2.95%,因此位列全球房地產市場,最慘的第九名!

電話訪問 房仲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林正雄:「全世界第九慘,我想數字僅供參考,人為的打房力道,再怎麼樣,台灣都有三十至四十萬棟的這些,剛性的需求,台灣基本的條件還是不錯。」

(電話訪問)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這個東西當然是僅供參考,這個跌幅是不是真的只有這麼小一點,我當然保留啦,不過跌下來最主要不是打房的問題,最主要是整個市場的力量本來就供過於求很多,空屋很多嘛。」

相同數字,業者、學者各自有不同解讀,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認為,明年房地產市場,將會回歸8成自住、2成置產趨勢,預估全台豪宅與新成屋,房價下修5%-10%,中古屋則是維持持平,整體市場審慎樂觀,並沒有外媒說得這麼嚴重!

不過根據數據,台灣房地產過去15年暴漲接近三倍,房價所得比更是全球第一,學者認為,房價仍是居高不下,明年價格還有得修正。

電話訪問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明年房地合一稅的實施很清楚嘛,那所有的地價稅也越來越清楚慢慢調整,我想明年當然基本上照今年的趨勢,當然會逐漸的更往下滑的機會,會更高一點。」

台灣房地產市場牽連甚廣,如何在經濟衝擊與民生自住需求做平衡,也是新任執政者頭疼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