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臺四反共青年暫獲自由 法官解除羈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四名逃離中共迫害的民運人士,今年九月,漢光演習期間,因為風浪太大,船隻擱淺台灣,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星期一(21日),桃園地院開庭審理,多個人權團體前往旁聽關切,4人最後都獲保釋,明年一月再開庭。

中國民運人士 王睿(2015.9.6):「蒙各位前輩的厚愛,我可以坐到這個講台上和大家說幾句,非常激動,謝謝。我想說的第一點就是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政體,這一點大家都不會否認。其實它(中共)對人民的這種迫害,那是史無前例,並且是令人髮指的。」

直接點名中共對中國人民慘無人道的迫害,這是今年九月,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紀念國軍抗戰」研討會上,中國民運人士王睿受邀上台發言的畫面;不過,卻傳出他可能被台灣政府遣返。

時間回到九月期間,三名中國男子陸寧、石堅、蘇黔龍,為了躲避中共迫害,駕駛小型船艇來台,想接應來台觀光的王睿及王睿女友楊羅旖旎前往關島,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但後來,因為風浪太大,在漢光演習期間,擱淺在桃園海岸遭捕。桃園地院21日開庭審理,人權團體與前立委等人,都到庭關切。

長達5個小時審理,最後法官將4人裁定解除羈押,每人新臺幣10萬元交保。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案子幾乎整個中國都在看,看我們法院是怎麼看的,看我們的人民是怎麼樣去做這個事情。這個問案我認為在歷史上會留下很重要的紀錄,(你對於這個案子最終的判決結果?)我是樂觀的,我非常樂觀。」

感謝台灣政府沒有硬將他們遣返回中國,4人中的石堅,曾被中共關進精神病院4個月,非常擔心遣返遭活摘器官,他們的案子,包括史學專家辛灝年,都緊急致函馬英九總統陳情。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如果他們是我們所講的,有可能是維權人士,我們必須發揮人道主義跟人權的觀念,不可以在這時候,把他們有可能再送入虎口。」

另外,日前一同被逮捕的王睿女友楊羅旖旎,幾個月前就先遭到遣返回中國,所幸到香港時被緊急救出,到達第三國尋求庇護,目前已獲得聯合國的臨時難民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陳思齊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