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飲料喝過頭 日本首見咖啡因中毒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愛喝提神飲料的觀眾朋友注意了,日本出現首例咖啡因中毒死亡事件,專家提醒,每天不能同時攝取過多含有咖啡因的飲食,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會危及生命。

福岡大學醫學部 久保真一教授: 「(解剖時)很吃驚的檢查出大量咖啡因,於是就詳細對咖啡因進行分析,發現達到了致死濃度,所以診斷為咖啡因中毒死。」

日本國內出現首例咖啡因中毒死亡事件。死者是一名20多歲男性,因為工作經常晚班,為了保持深夜工作頭腦清醒,幾乎每天都喝一種日本的提神清涼飲料。這樣持續了一年多後,在死亡前一周開始出現身體不適及嘔吐的中毒現象。解剖發現,死者胃中還有提神藥物粉末,顯示他可能同時攝取多種含有咖啡因的飲食。

日本電視新聞: 「久保教授提醒,不要同時並用提神飲料、口香糖、咖啡等,因為喝太多會有可能達到致死量。希望大家注意。」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日本每年平均有3萬人自殺,其中由於工作原因的死亡人數在2千人左右,日本經濟新聞評論認為實際數字會有更多。為對抗工作壓力,咖啡等含有咖啡因提神的飲品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日本媒體提醒,一杯100毫升的咖啡中含有60毫克咖啡因,健康的成人1天最大只可攝入400毫克,過多就有可能中毒,長期如此會危及生命。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