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愛!台學生為肯亞女孩製衛生棉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非洲肯亞約有3百多萬名的青少女孩,生活困苦,溫飽都有問題,更無力負擔每個月生理棉布的支出,彰化建國科大30位學生,響應NGO團體,合力縫製220片衛生棉布,當作聖誕節禮物,要送愛心到肯亞。

一針一線細心縫,30位建國科大同學選擇棉質布料,從基礎縫紉功夫的繪圖、裁布、縫製開始學習,靠著邊學邊做,花了1個月時間縫出220片衛生棉布,要送給遠在非洲生活困苦的肯亞青少女。

建國科大學生 孫靖斐:「有些人不太會縫,可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想幫助,所以就是到目前為止就縫了大概220個。」

建國科大學生 李麗玉:「去挑一些比較棉質的,去做這個環保衛生棉。」

特別的是,有8位男同學也加入縫製行列,為每片衛生棉布包裝和附上祝福小卡片,這樣子掛上聖誕樹,就是聖誕節的漂亮禮物,展現愛心又有創意。

建國科大學生 江紹華:「因為這可以重複使用,可以讓她們更不用花到很多錢,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使用。」

建國科大學生 陳盈琪:「在縫這個的時候,可以去幫助別人,然後就是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對,然後讓買不起衛生棉的人,她也有辦法就是可以作使用。」

愛心無國界,響應NGO團體計畫,送手工縫製的衛生棉布到肯亞,溫暖當地青少女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