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故事館 傳承紅棗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紅棗在中國有3000多年的歷史,它的種類就有1000多種。走一趟位在桃園的「紅棗故事館」,就可以了解紅棗的歷史及功效。帶您一起去看看。

藥膳紅棗、茶香紅棗、麻辣棗片及各式各樣的紅棗生技產品,讓紅棗不再只是中藥裡的配角。透過現代化的工廠,生產出符合食品安全規定的紅棗,讓消費者更安心。

生技公司董事長 史中興:「把這些食品當做一個寶,來做這麼一個現代化工廠,生物科技的方式來,就希望把它做好。把大家息息相關非常不注意這麼一個小東西,就紅棗然後把它做好,也就符合現在所謂我們說安全食品。」

業者成立了「紅棗故事館」,介紹紅棗的歷史、生長、種植、功效,以及如何食用。也透過參觀生產線流程及 DIY創意手作推廣紅棗文化。

執行長 許芳梅:「紅棗的功用大家都知道,它會補血補氣顧肝養腎,因為紅棗它有維生素ABC,它也有果中之王的稱號。」

民眾 黃小姐:「整個館的感覺我覺得都還滿不錯的,然後又可以DIY,又有養生的東西可以吃,我覺得很棒。」

業者以紅棗為媒介,努力推廣在中國已有3000多年歷史的紅棗文化,除了生根台灣外,也希望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