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育孩子珍惜環境 一起愛地球

邀主講(左起)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黑松董事長張斌堂、海洋專家中研院邵廣昭博士、「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電影「看見台灣」在空拍影像紀錄中,看到台灣環境近幾年的變異,有鑑於全球暖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與災害,23日黑松教育基金會舉辦「愛地球-孩子的環境教育」講座,以「愛地球-孩子的環境教育」為主題,剛從巴黎氣候變遷會議回來的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分享從氣候溫度持續的上升對環境的造成的傷害、海洋專家中研院邵廣昭博士則是用海洋生態來分析,對目前在台灣環境生態到底出現甚麼危機。

黑松教育基金會邀請專家學者從各種面向來探討目前環境所遭受的衝擊
黑松教育基金會邀請專家學者從各種面向來探討目前環境所遭受的衝擊

有鑑於全球暖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與災害,黑松教育基金會23日上午在黑松中壢廠,邀請專家學者從各種面向來探討目前環境所遭受的衝擊,在桃園教育局協助下,吸引桃園地區的校長、老師100多人參與,希望藉由大型論壇活動,引發各校對於環境教育議題的關注。黑松公司董事長張斌堂表示,基金會以三愛為理念,其中愛地球為三愛精神之一,但如何用小小的資源影響較多的人來做,他指出最有影響力當然是從學校開始。

現場老師提問互動踴躍,董事長張斌堂表示,這次算是「學校環境教育推廣計畫」的啟動儀式,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活動能讓老師發想把這放到教學裡,未來基金會也會更直接的針對桃園海岸污染特殊議題做成教材,展開一連串為偏鄉學童策劃的教育及協助方案,來善盡企業所肩負的社會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