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入台 朱立倫:沒反對但要有戰略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來到新竹,提出他的客家五大廊帶政策,並參訪竹科,朱立倫面對竹科廠商時表示,希望企業界能多支持加薪方案,以留住人才,對中資的進入他也沒有反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們沒有反對陸資進入,陸資進入我們沒有反對,但是對於一些策略性產業的時候,我們要有策略的方法。」

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下午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安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區內廠商代表座談,其中貨幣政策及陸資來台投資等議題,都是廠商們關注的焦點,朱立倫表示,現階段他反對陸資來台投資IC設計業,對於投資封測業應嚴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要等到我們台灣自己本身,對於IC設計本身的一個戰略的調整,到一定的時候,再來考慮可不可以開放陸資或外資的介入,所以我對陸資或外資的介入,不是任何意識形態,但是必須是有戰略觀的。」

而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4日質疑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以低價徵收民地,再高價轉售給財團蓋豪宅,朱立倫受訪時,當場放聲大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們區段徵收叫做炒地皮喔,那個我想所有的縣市長都會覺得很好笑,那不是個人的事情,那是地方建設的事情。」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朱立倫表示,辯論準備就是把每天的政策做好,這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強調很多重要客家政策,都是在國民黨完成的,他不是選舉到,才提出客家政策,而是落實的執行客家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