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滯台陸青年暫獲自由 企盼中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桃園地院日前裁決,將四位逃離中共迫害滯留台灣的中國民主人士解除羈押,責付交保。今天這四位中國青年來到立法院,除了感謝各界在這段時間以來的積極奔走,也再次表達他們希望中國早日民主化的決心 。

中國民運人士 王睿:「非常欣慰和感動的是,很多的太多的台灣本地的朋友,和世界的朋友都在幫我們呼籲,那些人權團體和民主團體,這一點我是非常感動的。」

他叫王睿,因不願接受中共專制統治,搭船離鄉卻在途中擱淺,被迫滯留台灣的中國青年。和他有相同想法的,還有陸寧、石堅、蘇黔龍。由於難民法在台灣還沒通過,他們一度面臨被遣返的命運,在人權團體和律師的積極奔走下,桃園地院裁決解除羈押,責付交保。

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魏千?律師 :「遣返之後可能會被迫害、被判重刑,那我們知道像中國有法輪功,有很多人也是被迫害甚至是被活摘器官,所以他們也把這樣的一個訊息,在前幾天的桃園地院開庭有陳述,那我們也把這個道理也講出來,所以法官就暫時責付。」

立委 田秋堇:「我相信會給大家非常大的鼓勵,就是說我們民主不是說假的,法治也不是說假的,雖然台灣現在難民法還沒有過,但是行政院難民法的版本已經送到立法院來,我相信下一屆應該會很快,難民法會通過。」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立委尤美女也肯定法院能依據聯合國人權兩公約精神,讓四個人責付交保,彰顯國家人權意識又向前邁進一步。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們今天幫助了雖然就是這四個人,可是事實上不是幫助四個人,我們幫助的是, 整個在中國願意尋求自由人權法治的所有人,希望他們在這個過程中,即使是受難可是呢不要失望,要繼續勇敢追求自由。」

重獲自由,四位青年來到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除了感謝這段時間幫助過他們的國會議員、人權律師和NGO。更堅定他們渴望中國早日民主化的決心。

中國民運人士 王睿:「我們希望我們中國有一天也可以這樣,因為我覺得,地球上現在有2百個國家,幾乎180個國家都是民主國家,那為什麼在我們這麼大一個中國,在一個佔了地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我們為什麼還要有這樣的專制的苦難在,我也希望我們可以人人都有選票,能夠有一天,人人都可以過著沒有恐懼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