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全球告江潮 中市議會通過人權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聲援全球告江大潮持續延燒,繼高雄市議會通過提案之後,台中市議會超過24位國、民兩黨的議員也連署提案聲援中國民眾 依法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

台中市議會通過一項跨黨派人權提案,提案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聲援中國民眾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由國民兩黨共同提案,已超過24位議員聯署支持。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 何敏誠:「通過聲援法輪功的朋友,我想這是不管站在人權,或者是我們自由民主國家的角度,在地方議會,來提出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們希望也引起中國當局的領導人,大家來正視法輪功人權的問題。」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 陳成添:「在這次的提案裡面,我們以台中市議會作為一個提案跟連署,讓我們台中市代表民意,能夠把這個聲音發出去,讓全國各縣市,或者是全世界,都能夠看得到,能夠聽得到。」

台中市議會提案說明指出,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以黨代法」濫用職權,在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甚至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行徑在2013年12月歐洲會議上通過決議,強烈譴責。

從今年5月底到12月23日,超過20萬海內外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與最高法院控告江澤民,要求「依法定罪」。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 何明杰:「告江這個活動現在很多其他的國家已經有法院受理,真正而且有對他做起訴,甚至這個法律行動有結論出來,大家已經對這個犯行在嚴厲的譴責,尤其是在中國犯行繼續在延續下去,我覺得身為一個人類的一份子,我們都不應該忍受。」

今年國際人權日前,高雄市議會已率先通過提案,呼籲中國當局依據對國際社會所宣示的「依法治國」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這股告江司法大潮、捍衛人權的行動,正在民主國家的議會殿堂上,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