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影響 屏東一條龍管控醬油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食安風暴不斷,年產近2500萬瓶醬油的屏東縣,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屏東縣衛生局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從原料、食品添加物紀錄制度落實,到重視產品的自主送驗,要從源頭把關,全面深入輔導。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醬油製品,你知道如何選擇嗎?

屏東縣縣政府衛生局檢驗科科長 張菊香:「添加物的話,我們可以從這邊看像它這裡只有水、食鹽、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小麥、砂糖,所以它這個就沒有防腐劑,也沒有任何的甜味劑。」

醬油不僅是日常調味品,更是屏東一大重要產業,縣府希望透過與專業單位輔導管控縣內28家業者,要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 薛瑞元:「從原料的進來自取、釀造,還有產品的管理,庫存環境的衛生,最後是檢驗的部份,這部份是一條龍式的管理。」

醬油業者 許祥盛:「我們和衛生局大家配合得很好,他們甚麼都幫我們輔導非常好,衛生方面我們原物料掌控得妥當,外面的商標要標明清楚。」

不僅在生產上輔導,還要不定時的稽查,要讓不肖業者,無所遁形。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檢驗科長 張菊香:「我們就是驗防腐劑、甜味劑,化製醬油的話,就有所謂的3-單氯丙二醇這些衛生標準的項目,我們驗到不合格有的話,也會請食品衛生科去裁罰,現在是從3萬到300萬。」

屏科大食安中心表示,輔導業者從源頭管控到自主送驗,改善製程與環境,並推動與在地農友配合,以生產履歷的方式,從產、製升級,出產兼具傳統、好味與安全的好醬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