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下探15度 跨年夜有小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鋒面影響,耶誕節變天。北台灣、東北部轉濕涼,最低溫下探15度,提醒觀眾朋友,今年跨年夜,北部恐怕也會在小雨中渡過。

路上羽絨外套、雪靴全出籠,民眾一早出門上班,濃濃耶誕FU,鋒面來報到,北部、東北部轉濕涼,最低溫下探15度,就連跨年夜,也因東北風增強,恐怕得在冷冷小雨中渡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未來幾天在東北部和北部這邊,都是比較偏濕濕涼涼,甚至有點偏冷的天氣,在南部和中部則是早晚的溫度也都會,比較明顯的偏低。」

不過,今年相對來說,全球均溫都偏高,台灣更明顯,年均溫24.32度,比10年平均多了0.89度,僅次於1998年的24.3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聖嬰現象的影響,通常是在成熟期之後的後一年,達到最強,聖嬰現象是海溫升高,那海溫升高加熱大氣,如果持續偏高,那現在國際上已經有一些學者在講,很可能我們的,全球平均溫度要進入另一個快速增溫。」

以11月平均溫度來看,今年24.15度,比平均值高出1.84度,尤其每年12月初玉山就會降下初雪,但今年到現在還沒下雪,創下8年來最晚記錄。

氣象局也預估,明年持續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一路雨多偏暖到春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