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101跨年煙火就位 哪國遊客最想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再過五天,就要迎接2016年了,臺北101煙火備受矚目,從平安夜開始,約30位煙火團隊上工,首次出動三位攀爬好手,進行吊掛作業,過程驚險萬分。

帶好頭盔、手套,三位攀爬好手全副武裝,因為腳下就是50層樓高的台北市,為了進行在101大樓外牆上,架設煙火發射平台,展現高難度的吊掛作業,預計一週內,增設56個發射點。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說,台灣東北季風強,施作困難,耗費半年時間與法國建築技師反覆討論,並精密計算風力跟天候影響,直到11月才決定由攀爬手利用鋼索平衡點的力量來吊掛煙火。

為了將煙火呈現更立體,今年手法再次創新,也將吸引世界各國旅客。

知名搜尋引擊公佈,2016年全球前十名最想來台灣跨年的國家,前三名分別是香港、日本、跟南韓,亞洲國家就占了七個名次,顯示價格跟方便性的考量是主因。而美國、英國跟澳洲,也榜上有名,可見台灣魅力在西方國家逐漸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