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導演專訪 JJ談執導靈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眾所期待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終於在眾人期盼下於12月17日上映。首映前,執導本片的知名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接受媒體專訪,大談拍片的靈感來源。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場景設定在星系遙遠的地方,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不只從過去的科幻傳奇電影來找靈感,就像這部系列電影的創造者小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一樣,J.J.亞柏拉罕也從看近期的電影製片人黑澤明和約翰福特(John Ford)的作品來找靈感。

《星際大戰》導演專訪 JJ談執導靈感
《星際大戰》導演專訪 JJ談執導靈感

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

「嗯,你知道的,喬治創造了一個我們想要回去的世界,好去說一個你未曾看過的故事。因此,某種程度來說,我們是回到了過去,以去到未來;不僅僅只是參考了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作為參考,我還回頭去看一些我最喜愛的電影,很顯然的像《七武士(Seven Samurai)》就是個例子,還有一些約翰·福特(John Ford)的電影,因為那些也對喬治當年有影響。」

已經製作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等多部科幻片的亞柏拉罕坦言,他受到美國電影導演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Malick)很大的啟發,馬利克以《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紅色警戒("The Thin Rid Line")》聞名於世,還導演了2015年的電影《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

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說:

「 我不知道還有比馬利克更深刻、更情感深厚的電影製作人。那一類的事總成為一種?發,雖然它聽起來非常的自命不凡,喔,我受到這個人、那個人啟發了。它更是 … 你知道,看到你嚮往的事、看到志向、看到你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經驗可以適當的應用的地方。」

《原力覺醒》的明星陣容有新人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亞當·崔佛 (Adam Driver)、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也讓當年『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演員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韓蘇洛)、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飾演路克·天行者)、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飾演莉亞公主)等重返銀光幕,在帶給影迷新奇刺激的同時,也讓老粉絲燃起一股熟悉的懷舊感。

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

「我想這是一個可以看到新的人物的故事,這些落居於劣勢者,在一個比他們能夠想像的還要更大、更壯觀的世界,而且一些人們認識且喜愛的既有角色不僅僅只是因為演員回來了而回來了,而是因為這一些人物回來了。當你看到哈里森、嘉莉、馬克、安東尼和彼得帶進這部電影裡的,它真是太棒了!」

J·J·亞柏拉罕(J.J. Abrams)對於被問到這一個他必須持續問他自已的問題時,他回答說:

「星際大戰感覺是什麼?而不是星際大戰一直以來感覺像什麼。但是 … 感覺星際大戰正走向何方的感覺是什麼?它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回到過去好走向未來,拿過去出現了什麼的基因,利用它去說一個你未曾看到或聽過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