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燈籠照亮菲國「聖誕首都」;不變情誼 冰雪老人,聖誕老人相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各國聖誕節有不同的慶祝方式,菲律賓用燈籠照亮整個城市,吸引了好多遊客一起感受特別的聖誕氣氛,另外看到聖誕老人之間也會交朋友,俄羅斯的冰雪老人和芬蘭的耶誕老人這兩位老朋友,已經第13年相約在邊境交換禮物。

不變情誼 冰雪老人,聖誕老人邊境相會

俄羅斯的冰雪老人(Father Frost)與芬蘭的耶誕老人(Joulupukki)這二位老朋友和往年一樣,如約而至,在兩國邊境相互送上祝福和禮物。

聖誕老人相會,隨行的代表人物
聖誕老人相會,隨行的代表人物

兩國的傳奇人物、當地居民及邊防員一起欣賞了孩子們的演唱和舞蹈。

冰雪老人是俄國版的耶誕老人,他送給芬蘭耶誕老人的禮物是一片蕾絲製成的雪花。

芬蘭的耶誕老人叫做「朱魯普奇」(Joulupukki)或「約爾山羊」(Yule Goat),他為孩子們和邊防員帶來了一籃子糖果。

耶誕老人 朱魯普奇:

「當然全世界面臨著很多的困難,但那些並不會影響到我和冰雪老人的友誼。」

伴隨歡樂音樂,冰雪老人帶動跳舞,孩子們跟著舞動。自2002年起,今年已經是他們第13次相會,兩國耶誕人物和當地人都認為,俄國與西方國家的交惡,不會阻礙這項傳統的慶祝活動,他們將持續為對方,帶來真摯的祝福。

俄羅斯維保地區負責人 亞曆山大·萊索夫:

「我認為這項傳統會一直延續很長時間,不會有什麼危機能夠阻止這場相聚。」

會面過後,冰雪老人會隨著朱魯普奇回到他居住的拉彭蘭塔小鎮繼續慶祝,並在廣場上和當地的孩子們一起跳舞。

巨型聖誕燈籠 照亮菲律賓「聖誕首都」

鏡頭轉到菲律賓,正當每個國家以各自傳統方式慶祝耶誕節,邦板牙省(Pampanga)聖費爾南多市(San Fernando City)也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聖誕燈籠節(Christmas Lantern festival),特別製作了11個大型的電子燈籠(electric lantern),供遊客及當地村民觀賞。

這些大型的圓形電子燈籠的直徑約6公尺(20英尺),以鐵架或竹架作為骨架,圓形面板上安裝了數千個燈泡,並用玻璃紙或貝殼包裹裝飾,利用從裡到外的同心圓或各種造型,可以營造出五光十色、變化萬千的特殊圓形燈輪的視覺效果,同時在聖誕樂聲的配合下,讓觀賞的民眾也可以感受到聖誕節慶的歡樂氣氛。

製作這些燈籠的費用由當地政府資助了兩百萬披索(約4萬3千5百美元),並由一群志工花費了3個月的時間來完成。

德國遊客 拉爾夫(Ralf Masche):

「我認為如果此時你在菲律賓當地旅遊,那麼你必需到此一遊。它是一個必看的漂亮景點,到此觀賞是非常的吸引人。我先從網路查閱了一些訊息,但是當你看到這些漂亮燈籠,它們真的是你必需來看看的東西。」

燈籠節的共同主辦人吉爾(Gil Cortes)表示:「當人們看到這些燈籠,他們會感受到歡慶的氣氛。」

聖誕燈籠節在20世紀初期,只是當地一些鄉鎮村民的地方性比賽及慶祝活動而已,如今已經演變成可以吸引數千名海內外遊客的知名景觀,並且為邦板牙省贏得「菲律賓聖誕首都」("Christmas Capital of the Philippines")的美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